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与民同心 平安共创

——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区分局深入践行“枫桥经验”

2023年06月02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区分局在日常工作开展中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深入践行“枫桥经验”,以民心所向为引导,多措并举打造“暖心”警务,全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

民警在基层化解村民间的矛盾。

民警在基层化解村民间的矛盾。徐艺萍摄

化解矛盾在基层

5月23日晚,龙城派出所有村民接警称,其父亲和邻居发生冲突,民警立刻赶往现场。经了解,原来是两位老人因田地纠纷产生肢体冲突。了解情况后,民警随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民警两个多小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两位老人从刚开始的恶语相向到态度逐渐好转,最终互相赔礼道歉并握手言和,表示今后将和睦相处,并对民警的耐心调解表示感谢。

反诈宣传进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防骗意识,筑牢反诈防骗的防护墙,5月24日上午,城西派出所联合辖区社区、银行、小区物业开展“花式”反诈与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活动。民警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派发“反诈鸡蛋”、朗诵反诈顺口溜等方式开展宣传,帮助群众提高防诈反诈意识。

法制教育进校园。

法制教育进校园。徐艺萍摄

法治教育进校园

5月19日,龙城派出所民警到梧州市第十八中学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课堂上,民警针对在校青少年成长时期的身心发育特点和性格特征,通过图文并茂的授课方式,从情、理、法三个层面,用浅显易懂的话语和生动鲜明的典型案例进行了禁毒、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宣讲。

5月21日,新地派出所民警走进新地镇初级中学,以“法治安全教育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为主题给师生们送上法治教育课,新地镇初级中学1200多师生参加。宣讲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防范电信诈骗、防溺水、禁毒等方面进行宣讲。此次法治教育课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为创建文明、健康、平安的校园打下坚实基础。(徐艺萍)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