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精准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6月01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携手湖北分行,向广西唯一一家“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欧维姆缆索制品有限公司发放首笔固定资产贷款,支持该公司在咸宁嘉鱼的高强钢绞线工厂项目。该项目采用行内合作方式授信,批复金额8000万元。

柳州欧维姆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预应力产业的企业之一。其主导产品先后荣获多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国专利奖,在核电、风电、超大跨径桥梁等领域解决了多项卡脖子技术,多次打破国外垄断技术,被应用于超大型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全球最高桥梁—贵州北盘江大桥、超大型跨海桥梁—港珠澳大桥等重大工程项目中。湖北工厂是柳州欧维姆主要的缆索产品生产基地,主要产品为钢丝拉索和主缆,是行业内位居前列的超长拉索生产基地。本次融资支持的高强钢绞线工厂项目对柳州欧维姆布局高强度钢绞线产业,推动预应力产品国产化替代,助力我国土木工程和预应力技术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支持力度,全力支持制造业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梁越、李方舟、庞程文)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