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举办2023年健康中国行暨健康八桂行主题宣传服务走进南丹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31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黄子婧摄

启动仪式。何善权摄

人民网南丹5月31日电 (黄子婧 实习生何善权)5月29日至30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河池市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池市卫生健康委、南丹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征程——2023年健康中国行暨健康八桂行主题宣传服务走进南丹系列活动”在河池市南丹县举行。活动主题为“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健康促进助力乡村振兴”。

在启动仪式上,南丹县里湖瑶族乡群众代表宣读健康促进倡仪。何善权摄

启动仪式上,南丹县里湖瑶族乡群众代表宣读健康促进倡仪。何善权摄

健康文艺汇演节目白裤瑶铜鼓舞《勤泽格拉》。何善权摄

健康文艺汇演节目白裤瑶铜鼓舞《勤泽格拉》。何善权摄

健康中国行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发起,多部门共同组织开展,每年选定一个健康主题开展健康科普活动,成为深受群众喜爱的宣传服务品牌。近年来,广西结合实际,与健康中国行同期开展了健康八桂行活动,旨在通过系列健康服务示范活动,向公众传播通俗易懂、科学实用的健康知识和技能,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健康促进工作,推动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助力。

健康知识进企业活动。何善权摄

健康知识进企业活动。何善权摄

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黄子婧摄

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人民网 黄子婧摄

本次活动以健康文艺汇演、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巡展、带教查房、入户健康指导等形式开展。在文艺汇演中,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工人医院、南丹县人民医院、南丹县中医院等多家医疗卫生机构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健康文化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健康理念和健康素养知识,节目中还穿插健康素养知识有奖问答,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活动期间,结合当地群众需求及实际情况,自治区、河池市两级医疗卫生机构的专家先后走进南丹县里湖瑶族乡广场和金芙蓉广场、南丹吉朗铟业有限公司、里湖瑶族乡王尚小学等地开展义诊和健康讲座,为群众提供义诊、健康咨询、发放健康素养知识宣传材料等服务,深入朵努社区5户群众家中进行健康指导,并组织专家到南丹县人民医院、南丹县中医医院、南丹妇幼保健院开展带教查房、病例讨论等活动,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方法传授给基层。

义诊活动。黄子婧摄

义诊活动。人民网 黄子婧摄

专家带教查房。黄子婧摄

专家带教查房。人民网 黄子婧摄

下一步,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将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全面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健康广西行动为契机,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采取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的方式方法,积极倡导培育“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社会氛围,构建政府积极主导、社会广泛参与、个人自主自律的良好局面,以健康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黄子婧、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