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第十一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创作交流活动在贵港市覃塘区举行

2023年05月30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参加活动的学员合影。安现武摄

参加活动的学员合影。安现武摄

5月27日至28日,第十一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创作交流活动在广西贵港市覃塘区乡村振兴学院举办。活动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评委尹永宏作专题讲座,并组织现场创作交流。

尹永宏以《从自信到自觉·新时期影像拍摄的感悟》为题为学员授课。张庆杰摄

尹永宏以《从自信到自觉·新时期影像拍摄的感悟》为题为学员授课。张庆杰摄

全国农民摄影大展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重要品牌摄影展。活动旨在通过举办全国农民摄影大展,进一步激励和提升广大农民摄影人和广大摄影家观察生活,关注现实,讲好身边故事,记录乡村振兴,描绘美丽家乡,更好地用镜头聚焦“三农”、留真时代,展示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和喜人变化。为帮助农民作者提高摄影水平,带动更多农民朋友拿起相机,活动走进广西覃塘,指导农民摄影人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反映乡村振兴的作品。尹永宏以《从自信到自觉·新时期影像拍摄的感悟》为题,结合自身创作经历和思考,从好作品的标准、纪实摄影的几个注意点展开,探讨新时期纪实摄影的方法与动力。他提出,自觉是创作的原动力。要关注社会,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守正创新。要从偶然的关注到自觉的坚持,做到“身入”,更要做到“心入”“情入”,俯下身沉下心,创作出有筋骨、有温度、反映时代特性的作品。尹永宏现场分析了全国农民摄影大展的特点、发展趋势、优秀作品以及投稿注意事项,对参加活动摄影家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动员更多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向本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投稿。来自覃塘及周边县市的80多名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广西摄影家协会、贵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覃塘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贵港市摄影家协会承办,覃塘区摄影家协会协办。期间,尹永宏还率当地摄影家到覃塘绿色家居园、覃塘街道姚山村林村屯、荷美覃塘、大岭乡农业种植基地等进行现场创作交流。(张庆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