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贺州市赴宁波作投资推介 为碳酸钙产业发展“增动力”

2023年05月26日17: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5月25日,广西贺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宁波市塑料行业协会、宁波市广西商会、广西宁波商会共同举办的2023贺州市对接长江经济带重点产业合作投资推介暨第四届中国贺州国际石材·碳酸钙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

投资推介会现场。梁瑜琳摄

在投资推介会上,贺州市向宁波市塑料行业协会、宁波市广西商会、广西宁波商会等6个行业协会或商会,宁波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色母粒股份有限公司、利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近200家碳酸钙行业企业代表作投资推介,旨在让长江经济带的企业更好地了解贺州矿产资源、碳酸钙产业布局、营商环境等,为投资贺州提供重要信息支撑,为深化东西部协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和贺州一道“钙”联天下、“石”现梦想。会上,贺州市分别与宁波市装饰材料商会、宁波市玩具与婴童行业协会、宁波市纺织行业协会、宁波市包装技术协会、宁波市皮革行业协会等商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梁瑜琳摄

签约仪式现场。梁瑜琳摄

当前,贺州正全力打造“中国母粒之都”和广西可降解新材料示范基地。宁波市是国内最大的塑料产业制造基地之一,是“中国工程塑料之都”,也是国内领先的可降解材料与制品产业集聚地。目前,宁波市有两百余家从事可降解材料与制品的研发与生产企业,涌现了一批国家级单项冠军、“小巨人”行业龙头企业。贺州碳酸钙产业资源丰富,重点布局塑料、碳酸钙可降解材料产业项目,与宁波市产业发展方向一致。两者通过深化交流合作,可以助力贺州加快打造可降解材料全产业链。

活动当天,两地碳酸钙行业企业代表进行全面深入对接交流,共同探寻合作发展路径。参会企业纷纷看好贺州的交通区位、矿产资源和惠企政策等优势和未来发展潜力。

据介绍,贺州市将于6月28日至30日举办第四届中国贺州国际石材·碳酸钙展览会。当前,中国贺州国际石材·碳酸钙展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特别是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面开展,对全国各地参展参会的客商陆续发出了邀请。(陈先怡)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