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活力开赛

2023年05月26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广旅南国体投集团供图
开幕式现场。广旅南国体投集团供图

5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下赛在来宾市揭开帷幕。来自广西14个市、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的近千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运动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来宾市人民政府主办,来宾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等单位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通过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运动健身场景,满足群众的多元化运动需求,为幸福生活增添健康底色,扎实推进健康广西建设。

本届运动会主动改革创新、迎合时代特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于此前举办的足球秀、篮球秀、跳绳等15个线上项目比赛已于2021年11月30日圆满收官,数十万人突破传统赛制的限制,一场全民参与、无门槛的“云端角逐”,进一步丰富了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在赛场上,运动员奋力拼搏的身影成了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现场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象棋和围棋比赛现场稍显“寂静”,但一场场实力与临场应变能力的激烈较量在楚河汉界和黑白棋子间悄然展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的自治区级品牌赛事,已成功连续举办两届,规格高、规模大、持续时间长,受到外界广泛关注。来宾作为本次广西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举办地,拥有良好和完善的体育设施,截至2022年12月,来宾市724个行政村建有体育场地9591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71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居广西前列,去年10月,来宾市获评自治区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级权威赛事遇上一流体育设施城市,以赛为媒,推动广西全民健身事业飞速发展。(甘振丽)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