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电力服务进大棚,优质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5月26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我们种植蔬菜的大棚从育苗、灌溉、通风等生产环节,每一项都离不开电力,供电公司经常上门帮我们检查设备,真的是一点都不用担心了!”近日,贺州市平桂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贺州美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对主动上门服务的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钟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连声称赞。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钟山供电公司供电人员对蔬菜大棚内电箱进行测温检查。邓元元摄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钟山供电公司供电人员对蔬菜大棚内电箱进行测温检查。邓元元摄

为给种植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服务,优化大棚种植区安全用电环境,钟山供电公司开展“零距离”服务,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了解蔬菜种植企业的用电需求,对蔬菜大棚的线路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检查供电线路、温控设备、漏电保护开关等,并更换老化刀闸、插座开关,对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改,消除大棚用电隐患。同时,服务队队员还向种植户大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大棚菜的通风、浇灌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指导种植户科学规范用电,助力蔬菜种植产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蔬菜基地负责人与供电人员手捧着的蔬菜,露出丰收的喜悦。邓元元摄

蔬菜基地负责人与供电人员手捧着西红柿,露出丰收的喜悦。邓元元摄

据悉,贺州市平桂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拥有蔬菜大棚6000亩,是粤港澳地区的“菜蓝子”蔬菜供应基地。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种植用电负荷不断攀升,钟山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园区用电需求,常态化组织工作人员排查摸底,加大上门服务力度,定期深入大棚对抽水、通风、保温、照明等设施精心“体检”,帮助种植企业消除各类用电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帮助种植企业消除用电隐患20余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100余份,为切实保障蔬菜种植基地安全用电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该公司将主动靠前,持续开展上门检修服务,为种植基地排除用电隐患,用电力护航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李志莲 邓元元)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