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职防新青年 奋进新时代”

广西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广西工人医院)举办2023年青年大会

2023年05月26日12: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青年大会现场。任健摄

青年大会现场。任健摄

为强化青年干部政治引领,激励和引导广大职防青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5月25日,广西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广西工人医院)举办“职防新青年 奋进新时代”2023年青年大会。该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共青团干部、共青团员以及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吕向劼线上寄语职防青年。任健摄

吕向劼线上寄语职防青年。任健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团委书记、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吕向劼线上寄语职防青年,他与在座青年干部分享了“踔厉奋发、守正创新”两个关键词,从这两个词的由来讲到其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为职防青年指明了今后努力奋斗方向和奋斗目标。他对该院团委工作提出建议和希望:一是要以团青品牌为抓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践行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医者初心,汇聚青春动能,切实发挥好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品牌实效。二是要把团青工作主动和自身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带领青年主动与系统内外的单位加强联系,积极发现工作发展和合作领域,为开创推动医院发展作出贡献。三是要落实好党建带团建的工作要求,将青年工作融入医院各方面的工作,搭建更多更好助推青年成才发展的平台,发挥好青年们的干劲和闯劲,让青年为医院的发展增添新动力。

黄春吉作总结讲话并寄语青年。任健摄

黄春吉作总结讲话并寄语青年。任健摄

会上,广西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广西工人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春吉对职防青年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树立“自找苦吃”的理念,在“苦”中立志。在赓续革命传统中坚守理想,在勤学苦学中求得真学问,在见贤思齐中增强“不怕吃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理论学习补足青年精神之钙。二是要躬身“自找苦吃”的实践,在“苦”中作乐。新时代青年唯有拿出敢吃苦的闯劲干劲、坚定敢吃苦的决心恒心,在精神上不怕吃苦、在环境上不避艰苦、在现实中踏实苦干,才能在困难挫折中汲取“养分”,在平凡岗位上绽放芳华。三是要增强“自找苦吃”的斗志,在“苦”中建功。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坚韧意志,秉持强国复兴“有我”的历史担当和“无我”的精神境界,紧紧围绕着职业病防治主责主业奋力拼搏,在职业健康和临床医疗第一线担当实干,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的业绩。

全健宣读表彰文件。任健摄

全健宣读表彰文件。任健摄

广西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广西工人医院)党委副书记全健宣读表彰文件,对青年医务人员和青年干部职工在医院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广大青年再接再厉,与医院同发展、共进步,在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绽放青春之花。

共同观看宣传片《我们,青年》。任健摄

共同观看宣传片《我们,青年》。任健摄

青年代表诗朗诵《青春赞歌》《青年强,中国更强》。任健摄

青年代表诗朗诵《青春赞歌》《青年强,中国更强》。任健摄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医院提出“一轴两翼,守正创新”发展思路,奋力争创“国内一流 辐射东盟”的省级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宏伟目标的关键之年,广大职防青年要坚定信念、真诚奉献、埋头苦干,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任健)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