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3年05月26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吴岚南摄
会议现场。吴岚南摄

5月12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召开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罗旭出席会议,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韦良钢、李家庆、甘堃、许慧博、农轩、苏力俭、张海波、黄财基、覃柳芳等22名常务理事参加会议,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监事长黄志文,副监事长凌斌、梁庆秋,各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理事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审议通过了《广西律师协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草案)》《广西律师协会202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草案)》《广西律师协会2023年度财务预算(草案)》《广西律师协会关于处置新兴大厦办公场所固定资产的请示》等议题,并一致同意提交第十届广西律师协会理事会第五次会议进行审议。

唐政指出,2022年,在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提高律师行业管理水平和律师队伍能力素质为主线,以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广西律师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唐政强调,常务理事是广西律师队伍的中坚力量和代表,肩负着引导行业发展的重任,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当先锋,做表率,以自身良好的职业素养引领全区广大律师规范诚信执业,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唐政要求,要确保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建设高素质律师队伍。要巩固律师行业专项治理成果,推进律师行业规范管理。一是要发挥好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快速联动处置机制的作用,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推动司法公正;二是要继续强化律师队伍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律师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执业纪律,加强执业监督管理,严肃查处律师违法违规执业案件,教育引导执业律师树立红线意识;三是要巩固深化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压实主体责任,指导监督律师事务所建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投诉查处制度等,促进律师事务所规范管理、律师规范执业。

要积极履职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一是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广西“三大定位”建设,主动服务和融入RCEP、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积极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二是要持续推进“万所联万会”工作常态化,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企业依法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好广西律师队伍在重大公共决策、公共法律服务、村(居)法律顾问、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中的积极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参与法治社会建设,全面推动广西律师事业的稳步健康发展,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黄志文代表监事会就会议程序、内容发表监督意见,本次会议审议事项和程序符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章程》规定,合规有效。(潘文君 白越 徐雨珺)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