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云端"相聚传播中华文化 汉语"搭桥"推进职教发展

——2023年汉语桥“点石成金 冶金魅力”线上夏令营在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3年05月24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覃崇夏摄

5月22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汉语桥“点石成金 冶金魅力”线上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10多个国家的260 余名学员相聚“云端”,共促文化交流,打开“中文+职业技能”的新格局。

仪式现场。覃崇夏摄

仪式现场。覃崇夏摄

据了解,“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为推动各国中文教学发展,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促进民心相通而着力打造的各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当前,推进职业教育与国际中文教育融合发展,培养更多懂汉语、精技术的复合型人才,也成为国际中文教育未来发展的新趋势。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通过调研分析、研讨策划、精心准备,积极申报,成功获批此次项目,学校将以此次项目为契机,聚焦中文教育、服务职业教育、培养复合人才,持续推进学校汉语国际教育发展。(莫青青 李承伟)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