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办实事|三轮车摊点乱摆阻碍交通怎么办?广西南宁:立即整治

2023年05月24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5月24日电 (黄子婧、实习生刘昊宜)“请管管这些阻碍交通、乱摆乱卖的车。”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广西南宁市青秀区长虹路12号联发君澜和万科城两个住宅区出入口的路段存在三轮车摊点乱摆乱放问题,严重影响了交通。

留言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留言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网友留言称,由于该路段是滨湖路小学的校门口所在地,又是周边两个小区的进出口,人流相对集中。特别是通勤高峰期,三轮车摊点乱停在路口卖东西,经常造成交通阻塞,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带来较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加以约束管理。”

收到留言后,南宁市青秀区高度重视,并在3月16日至3月22日期间安排城区执法人员于上、下学时间段在长虹路12号联发君澜和万科城出入口路段及周边地区开展问题整治行动。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回复介绍,整治期间青秀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执法车16车次,共清理整治该路段流动摊点占道经营40余次,暂扣占道经营三轮车和物品一批。同时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及时对市容乱象进行处理,通过整治乱摆乱卖现象使市容环境秩序得到了改善。

下一步,青秀区将流动摊点摆卖和夜宵摊点的整治作为一项长效措施进行巩固,对市容乱象行为坚决予以取缔,以确保整治的效果。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