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推动移风易俗和婚事新办

“爱在南宁 十全十美”集体婚礼闪耀民歌湖

2023年05月21日09:5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关于爱情,最大的仪式,莫过于一场浪漫难忘的婚礼,用别致的方式,为彼此留下最值得珍藏的回忆。5月20日,南宁市“壮族三月三暨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活动内容之一的“爱在南宁 十全十美”集体婚礼在民歌湖大舞台举办。

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传承发扬中华优秀婚俗文化,推进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建设,引导新一代年轻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当天,来自教育、医疗、金融、政府机关等多个行业的60对新人喜结连理,在亲友及社会各界的见证下,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从此翻开了他们人生的崭新篇章。

伴随着浪漫的音乐旋律,一对对新人穿着中式汉服亮相民歌湖大舞台,在亲友、嘉宾的注目中,缓步红毯,走向喜堂。拦门礼、执手礼、画眉礼、谢亲礼、宣读集体倡议……婚礼流程按传统仪式逐项进行,让这场婚礼既隆重有意义,又暖心浪漫。新人们以实际行动告别婚事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移风易俗、婚事新办,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的生动实践者。

“集体婚礼是一种很新的形式,简约却不简单,我们感到很幸福。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在一所中学任教的新娘林素安说。(记者覃海明)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