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全国学青会运动员食谱通过专家评审

2023年05月14日10:19 | 来源:南宁日报
小字号

5月13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运动员食谱(清真和非清真)专家评审会在南宁市举行。经过全体评审专家闭门评审、表决,首届全国学青会运动员食谱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据悉,本届学青会运动员食谱遵循安全、营养、健康等基本原则,兼顾营养均衡和烹饪健康,其间将向运动员提供菜品约700种,让运动员吃得放心,并满足不同的口味。

据了解,学青会运动员食谱专家评审组成员包括国内知名运动营养专家、运动员及教练员代表等共约40人。评审会分别对学青会期间运动员早餐、午餐、晚餐,以及常温餐包、夜餐食谱等餐饮服务安全性、营养性、特色性进行了评审。

“食谱结合了中国八大菜系和广西饮食特色,在安全、营养基础上规划设置了广西特色和现场明档,以及闽粤风味、晋鲁风味、川湘风味、苏浙风味、西餐风味等,还提供冷菜、水果、热冷饮、冰淇淋、麦片干果等食品。”据青运村餐饮服务中心运动员餐厅行政总厨肖子龙介绍,每道菜品都设有菜单卡,明确烹饪方法、营养数据、过敏原信息等内容,以帮助运动员更好地选择食品。

此外,据青运村餐饮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林介绍,开村后,将有近900名厨师保障餐饮中心的服务。餐饮服务从早上6时到次日零时,分为全菜品和部分菜品供应,18个小时不间断提供,确保“村民”全时段都能吃到热菜热饭。

“学青会期间,餐饮菜品在采购、运输、加工、储藏等各环节实现全封闭、全链条管理,实行集中采购、专人制作、统一和专场管理,确保食品安全。”青运村执行副村长、餐饮服务中心主任韦义勇表示,举行食谱专家评审会,标志着青运村筹备工作迈入新阶段,大家将继续全力以赴,用一流的服务将青运村打造成为全国学生青年的“南宁温馨家园。”(记者韦峭)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