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警医携手·共护青春

桂林市妇幼保健院携手叠彩公安走进宝贤中学开展专题讲座

2023年05月06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桂林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5月5日下午,桂林市妇幼保健院携手自治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叠彩派出所一起走进桂林市宝贤中学,为200余名师生奉上了一场生动的“警医”课堂。桂林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秦初明、副院长韦柳霞,叠彩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李新杰及20余名医护、警员参与此次进校园活动。

秦初明授课中。桂林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桂林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高级讲师、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咨询指导师、心理沙盘指导师秦初明以“认识自我,悦纳自己” 为主题,从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实现三个层次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述,鼓励同学们既要了解自身特点,培养自我认识能力,同时也要学会倾听和表达,通过自身成长,远离心理疾病。同时,通过实际案例解析,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应对生活中负面的消极情绪,帮助孩子们提升自信心。她还以前沿的心理学研究为切入点,讲解了中学生可能出现的一些心理现象背后的心理学原理,为同学们调节了情绪,缓解了压力,指明了调整方向,注入了前进动力,让孩子们既提高了认识,又掌握了知识,还享受了一次“心灵按摩”。

叠彩派出所民警毛嘉丽授课

叠彩派出所民警毛嘉丽授课。桂林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叠彩派出所民警毛嘉丽给在场师生带来了题为《浅谈校园欺凌》的专题讲座。毛嘉丽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防止校园欺凌”等方面切入,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讲解了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杜绝非法校园贷、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以及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相关知识,并鼓励同学之间要互相谅解、互相包容,共建和谐校园。

互动环节。桂林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互动环节。桂林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讲座设置互动环节,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敞开心扉,表达自己的内心。整个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倾听、踊跃参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对自己的青春期变化有了更多的认识。今后,学校将继续稳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健全心理健康教育机制,努力让每一颗心灵都洒满阳光,让每一位学生都成为“最美”的自己。(何永芳)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