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壮医壮药亮相“潮玩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北京)宣传推广活动

2023年04月26日11: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6日,“潮玩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北京)宣传推广活动暨广西非遗精品艺术展演在北京市地坛公园举办。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受邀参加,现场展示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壮医药物竹罐疗法和医院研发的壮医药大健康产品,广受北京市民朋友的喜爱。

李凤珍用壮医药物竹罐疗法为患者治疗。

李凤珍用壮医药物竹罐疗法为患者治疗。曹哲摄

“壮医药有着2800多年的历史……壮医药物竹罐疗法是壮族民间流传的技法之一,具有祛风除湿、活血舒筋、散寒止痛、拔毒消肿的功用……”在活动现场,壮医药物竹罐疗法的代表性传承人、广西名中医、医院风湿病科主任李凤珍身着壮族服饰,向市民朋友们讲述壮医药的悠久历史、非遗文化及疗效作用。同时,现场煮药、煮罐,提供免费看诊、壮医药物竹罐治疗等义诊服务。

风湿病科副主任医师李妮为患者做治疗。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风湿病科副主任医师李妮为患者做治疗。曹哲摄

“拔了罐,肩膀轻松多了,效果真不错!”“下次去广西,我一定要去你们医院深度体验!”简、便、验、捷的壮医药物竹罐疗法受到了市民的热捧,尽管场地和人手有限,大家仍然愿意在一旁排队等候体验,并通过翻阅宣传单、折页、与医护人员交流等方式了解壮医药文化。

市民朋友体验制作香囊。

市民朋友体验制作香囊。曹哲摄

在体验区的一旁,医院治未病中心展示的壮药香囊、药锤、药枕、绣球、眼罩等壮医药大健康产品也同样引人驻足,市民朋友们纷纷拿起试用体验并了解其功效特点,还有不少市民参与了香囊制作体验,将充满特色的壮药香囊带回家。(曹哲)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