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右江民族医学院参加百色市“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活动

2023年04月24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右江民族医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并参演大型歌舞《秧摆妹》。何志川摄

“唱山歌嘞,这边唱来那边和……”4月21日上午,百色市田阳区田州古城内歌声嘹亮、锣鼓喧天,“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百色市2023年布洛陀民俗文化艺术节暨“百香百色”文化旅游品牌宣传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右江民族医学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组织5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并参演大型歌舞《秧摆妹》。

右江民族医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并参演大型歌舞《秋摆味》。何志川摄1

右江民族医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并参演大型歌舞《秧摆妹》。何志川摄

台上,只见同学们身着华丽的民族服饰,伴着悠扬民歌翩翩起舞,把广西特有的民族风情演绎得淋漓尽致。《秧摆妹》摆出了浓浓的节日味,与那坡壮族民歌、隆林苗族芦笙、凌云瑶族长号、瑶族金锣舞、壮族舞狮同台竞技而又浑然一体,掀起了节目高潮,台下观众欢呼雀跃,整个活动现场顿时变成欢乐的海洋。

据悉,本次活动以“相约千姿百色品味百香百色”为主题,全市各类活动达到81项,其中,市级统筹16项,各县(市、区)组织65项。活动集中时间为4月21日至5月21日。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重点展现“千姿百色”布洛陀民俗文化艺术节和“百香百色”文化旅游品牌宣传推介两大内容。(何志川)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