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贺州:春耕备耕正当时 粮食生产开局稳

2023年04月18日17:00 |
小字号

工人们正在着整理秧苗。罗倩摄
工人们正在着整理秧苗。罗倩摄

4月上旬以来,广西各地水稻陆续进入集中插秧期,在贺州市八步区铺门镇鹤洲村千亩耕地提质改造现场,多台插秧机正在田中穿梭作业,工人们在开展农田除草、田基整理、辅助种植,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春耕景象。

据了解,广西农投集团乡村建设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乡投公司)通过土地流转盘活了近万亩土地,为避免出现耕地非粮化的现象,委托种植公司种植了水稻,不仅有效解决耕地后期管护问题,还帮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据介绍,贺州市八步区耕地提质改造项目种植已达4566亩,包括已完工的一期项目3673亩和二期即将完工的883亩,涉及5个乡镇42个行政村,预计可产出稻谷约137万公斤。

近年来,乡投公司大力实施“旱改水”项目工程,不仅有效破解了城市建设中的用地瓶颈,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稳定粮食生产安全提供保障,确保广大群众真正从中受益,全力助推乡村振兴。(罗倩)

来源:广西农投集团乡村建设投资公司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