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壮乡

广西:多措并举为残疾人就业“铺路搭桥”

2023年04月17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4月16日电 (记者陈劲松)日前,记者随中国残联“中央媒体走基层”采访组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深入南宁、钦州、北海等地实地探访,了解残疾人事业发展变化。

据悉,广西有各类持证残疾人130万人,其中持证就业年龄段残疾人约63.6万。近年来,广西通过拓宽资金支持渠道、搭建各类残疾人就业平台,为残疾人就业“铺路搭桥”。目前,全区有32.69万名持证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实现就业,就业率达51.39%,同比增长1.8个百分点。在广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南宁市隆安县震东集中安置区,共安置残疾人1864名,当地残联与社区等部门通过设立“蚕豆工坊”公益助残创业就业基地、扶贫车间、解忧超市等,有效解决残疾人就业。钦州承坭斋陶艺有限公司已开发出适残工作岗位10多个,并争取近期安排残疾员工数达员工总数的25%。银海区侨港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及日间照料中心是北海市残联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的12个“爱心车间”之一,实现了残疾人就业、企业安置、社会管理“三赢”目标,探索出一条辅助性就业的新路。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3年4月17日第2版)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