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3“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暨悦恒集团·武宣大藤峡生态半程马拉松即将鸣枪开跑

2023年04月13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以“山水共武·大美仙城”为主题的2023“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暨悦恒集团·武宣大藤峡生态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2023武宣半马”)将于4月16日在来宾市武宣县鸣枪开赛。赛事自3月下旬启动以来,各项组织及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赛事工作推进会

赛事工作推进会。武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来宾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宣县人民政府和来宾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广西社会体育发展中心提供业务指导,武宣县教育体育局、广西旅发南国体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宣县万行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广西旅发南国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运营,是一场高规格、高品质、高起点的标杆级赛事。目前,选手招募工作已经圆满完成,赛事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图片2 五马拦江_副本

五马拦江。武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七星湖

七星湖。武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武宣县地处桂中地区和大藤峡库区腹心地带,位于黔江、红水河、柳江交汇处,被誉为“黔江明珠”,风景秀丽。在赛事路线方面,特地选取了五马拦江、七星湖、武宣大桥等地标及区域,以武宣风雨桥为起终点,依托以广西首个内陆岛屿型新兴滨湖城市23.5公里岸线进行设计规划,注重融汇古今、彰显魅力活力,打造了一条充分展示武宣县推进“魅力古城”“灵动水城”双城建设的城市特色的“仙气赛道”,让参赛运动员们在奔跑中领略历史与现代交融的人文魅力。

志愿者培训

志愿者培训。武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3武宣半马在竞赛规则、赛事执行等多方面得到了中国田径协会指导,并通过了中国田协A1类赛事认证,赛事规格已提升至国家级。为给参赛选手、观众带来极致的参赛、观赛体验,赛事当天,赛事组委会将邀请国内媒体及专业的拍摄团队、网络直播团队对赛事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报道,“视频+照片”双重直播方式将全方位展现赛事的精彩时刻。

完赛奖牌。武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完赛奖牌。武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马拉松,是奔跑的城市会客厅。本次赛事将为武宣县文化旅游和体育融合发展注入新的内涵,让马拉松成为对外宣传推介武宣的良好平台。在数月的精心筹备后,2023“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暨悦恒集团·武宣大藤峡生态半程马拉松将在4月16日用热血与激情点燃四月。山水共武·大美仙城,武宣欢迎您!(黄谙爵)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