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影剧院全新亮相 盘活南宁演艺市场

广西文化产业集团跨界探索文化艺术新业态

2023年04月04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广西文化产业集团供图

活动现场。广西文化产业集团供图

3月31日,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创新打造的“阳光东南亚”广影影剧院正式与首府观众见面。在“壮族三月三”即将到来之际,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精神文化盛宴,用演艺展现了民族文化魅力。这是该集团坚持创新赋能,积极探索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做出的尝试。把广影国际影城部分影厅改造成为“影剧院”,合理兼顾电影放映和文艺剧目演出,实现影视、演艺艺术培训资源协同发展,为市民呈现耳目一新的文化娱乐与艺术学习新场景。

小剧场演出在南宁热起来,是近两年才出现的文化现象。小剧场演出集艺术表演、互动体验于一身,日渐受到年轻人的热捧,成为城市年轻人的新宠,成为赋能城市文化繁荣的新型艺术业态。由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广西国际影城星光巨幕厅改造而成的影剧院,实现了既能在热门时间排播电影,也能在空档期上演经典剧目、首演佳作、热门IP的小剧场多功能场馆,以较小的投入,将影院蜕变为全新的多能艺术体验空间,丰富市民多样性文化消费选择。

“阳光东南亚”广影影剧院是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加深中国与东盟合作指示精神的文化载体,是丰富南宁市民高品质文化夜生活、创新打造演艺综合体的实践。最近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派团访问马来西亚,与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官员,业务伙伴洽谈,后续会将广西的优秀剧目送到马来西亚演出,同时把马来西亚等国优秀的东南亚风情节目引进南宁表演,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新期待。

此次亮相的广影影剧院,是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围绕“混合业态发展模式”开发的新业务增长点,同时也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实施文化惠民内容之一。在影剧院的演出,观众可以使用广西文化惠民卡购票,通过“百姓看戏 财政补贴”的方式,市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广西文化产业集团还进一步提升文化惠民力度,让更多的观众领略到舞台艺术的魅力,共同享受丰富的文化艺术大餐,有效激发演出市场活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3月31日、4月1日连续两天,精彩纷呈的演出在“阳光东南亚”广影影剧院上演。无论是《一抹时光》电影金曲音乐会,还是木偶剧《偶艺新韵》,都给市民观众带来一种全新的文艺体验。

接下来,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将以小剧场运营为契机,通过广西剧院演艺院线,整合南宁小剧场资源,盘活南宁小剧场演艺市场。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广影影剧院,将不定期安排金曲音乐会、喜剧《脱口秀》专场、交响童话《彼得与狼》等演出,实现场馆演出的常态化运营,将影剧院打造成为广受观众欢迎的新时代文化场馆。(李亮)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