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办得好丨网友反映花鸟市场出入口存在安全隐患 广西南宁:已整顿解决

王功孝 实习生朱倪萱
2023年03月30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花鸟交易市场1号门,出入口有一段下坡。有多人在路边卖狗卖猫,卖家和客户直接站在车道里讨价还价……”近日,南宁市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南宁市委书记留言反映交通安全隐患问题。

留言板截图。

留言截图。

网友表示,广西花鸟交易市场人来人往,车多人多,随意摆摊的商贩占据出口车道,进一步造成拥堵,并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希望能大力整顿广西花鸟市场的各个门出口和入口处的安全设施和小商小贩的安全摆卖。也希望出口下坡车道能适当设立隔离线,以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前述问题经南宁市委办公室调查后,官方做出回复。

2

官方回复截图。

南宁市委办公室回复称,经了解,该网友反映问题的发生位置为广西花鸟交易市场2号门。兴宁区执法人员已连续多日前往广西花鸟交易市场进行巡查整治,及时教育劝离占道摆卖的摊贩,并要求广西花鸟交易市场管理方加强市场内部管理,规范商户经营行为。目前,广西花鸟交易市场2号门出入口已设置隔离桩,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隔开。

2

广西花鸟交易市场2号门入口。朱倪萱摄

3月28日,在广西花鸟交易市场2号门出入口,现场可以看到路边已无摊贩占道摆摊。同时,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在隔离桩两侧,正按照各自的车道有序通行。“每天下午4点城管都会来2号门门口巡逻。”卖猫狗的散户黄阿姨说。 此外,城管还会不定时到现场巡逻以规范摊贩的经营行为。

2

广西花鸟交易市场2号门附近的商户。朱倪萱摄

事后经电话回访,该网友表示,自己今年76岁,由于需要前往老年大学参加活动,在经过广西花鸟交易市场的相关路段时,发现了摊贩占道经营、买家与卖家站在车道上交易等交通安全隐患。这些交通安全隐患不仅给来往的车主与行人带来不便,还容易诱发交通安全事故。于是,该网友便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馈。

2

隔离栏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开。朱倪萱摄

“谢谢政府,我很满意。”对调查处理结果,该网友表示十分满意。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