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双向赋能,共兴数字乡村

粤桂东西部协作数字乡村政企对接交流会在深举办

2023年03月27日15:50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推动粤桂、深桂协作互利共赢、协同发展,以广东、深圳数字信息优势带动广西农业农村现代化,3月24日,粤桂东西部协作数字乡村政企对接交流会在深圳举行,会议围绕数字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智慧农业、数字文旅发展等主题展开探讨。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本次会议由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粤桂协作工作队主办,粤桂两省区乡村振兴部门协办。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广东省乡村振兴局、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粤桂协作工作队、广西33个对口协作县、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数字农业促进会的干部以及深圳数字乡村、智慧农业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与粤桂协作工作队签订了“广西数字农文旅-为村共富乡村计划”合作意向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广西百色市田阳区、田东县、那坡县及河池市巴马县、桂林市资源县、南宁市上林县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在推介交流环节,广西百色乐业县、河池市巴马县、桂林市龙胜县分管负责同志就各县发展情况及数字乡村建设需求作介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深圳市丰农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数字乡村领域的优势技术,政企双方积极推介,就达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积极成果。

在深圳市数联天下参观调研

在深圳市数联天下参观调研

3月25日上午,粤桂协作工作队南宁、百色、河池工作组以及33个协作县驻县挂职常委(副县长)和广西各协作县分管数字乡村工作的县领导一行先后到华为坂田基地、南山区国际创新谷(丰农控股)、深圳市数联天下参观调研数字化应用建设,进一步就加强合作进行深入对接交流。

来源:粤桂协作工作队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