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贺州市召开全市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年03月23日12:01 |
小字号

2月22日,为进一步明确工业振兴特派员的目标任务,全面部署各项工作,推动贺州工业发展,贺州市召开2023年全市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驻贺州市工作队、市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特派办主要领导、各工作分队队长和市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领导小组招商服务突击队、临规企业培育突击队、金融服务突击队队长及副队长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贺州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市工业振兴特派员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贺州市特派办全面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并听取了招商服务突击队、临规企业培育突击队、金融服务突击队和工业振兴特派员各工作分队的情况汇报,了解了当前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堵点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驻贺州市工作队队长廖文军强调,特派员在服务“四重”,做好“十项重点工作”,当好“三员”的基础上,要从五个方面对工作内容进行延伸拓展。一是早谋划。要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制定好目标。二是抓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稳存量”方面要做好现有企业复工复产、稳产达产等工作;“扩增量”方面要注重对在建工业项目进行清单式管理,做好临规企业培育和精准招商引资工作;“提质量”方面要强化产业发展质量,做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三是扎实改。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认真梳理出问题,缺点和不足,提出对策加以改进。四是作风实。要压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特派员责任。五是树品牌。要展示亮点,讲好贺州故事,凝练工作品牌,进一步营造支持推动贺州工业振兴的良好舆论氛围。

贺州市副市长匡永红充分肯定了工业振兴特派员在推动贺州工业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效,分析了贺州工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希望工业振兴特派员统一思想,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特派员服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加强学习,吃透政策,为企业解读惠企政策“干货”。进一步完善工业振兴特派员和部门联动体制机制,围绕重点难点找突破,着力在临规企业培育和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同时希望驻贺州工作队能够为贺州的工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全市工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贺州市工作队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