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3武宣半马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4月16日开跑

2023年03月22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广旅南国体投集团供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广旅南国体投集团供图

3月22日,2023“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暨武宣大藤峡生态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2023武宣半马”)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体育馆一层举行,揭晓了赛事最新动态。

赛事宣传片首播拉开新闻发布会帷幕,本届赛事宣传片以赛事主题为拍摄创意思路,围绕古城美景、山川河流的自然风光展开,以跑者的奔跑轨迹呼应武宣县的发展战略布局,将武宣精神风貌、文化禀赋生动展现。

据了解,2023武宣半马将于4月16日8时鸣枪开赛。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提供技术认证,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来宾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宣县人民政府和来宾市教育体育局承办。赛事组别包括半程马拉松、欢乐跑,规模3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者1000人,另有2000人将参与欢乐跑,是一场高规格、高品质、高起点的标杆级赛事,将成为擦亮“大美武宣”这块金字招牌的最好平台。

赛事线路全部位于武宣县黔江河岸及七星湖旁,充分展示武宣县推进“魅力古城”“灵动水城”双城建设的城市特色,融入武宣古城、武宣历史文化街区、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武宣赛区赛事场地等,向世界展示武宣具有承办国际国内有影响力赛事的能力。参赛选手不仅可以享受到跑步带来的激情与欢乐,还可以感受中留山水独特的人文景观,感受这座别具风味的武宣古城。

图片8 赛事标识

赛事标识。广旅南国体投集团供图

会上发布了赛事标识、完赛奖牌和参赛服装。赛事标识以大藤峡的壮美山峦化为极具活力和动感的线条,组合武宣“WX”的拼音首字母组合,描绘出2023武宣生态半马标识主体形象,彰显出以水为媒、山峦迭起的“秀美武宣”。七颗闪耀的星星点缀上空,代表着武宣的七星湖、七星村、七星岛,寓意披星戴月不断奔跑发展的“奋进武宣”,展现武宣积极开发水上资源、建设“大美武宣”的朝气蓬勃。

图片9 完赛奖牌

完赛奖牌。广旅南国体投集团供图

奖牌设计主要选取了武宣地标建筑:风雨桥、八仙天池、文庙,前景标识山脉绵延,后景山峦交相呼应,七星闪耀,景置其中,气质非凡。奖牌以古金属材质将武宣千年古城厚重的历史气息、绿水仙城动人的自然风光呈现在方寸之间,整体古朴典雅,具有强烈的设计感,将是完赛选手珍藏赛事美好记忆的最好礼物。

图片10 参赛服装

参赛服装。广旅南国体投集团供图

参赛服装主色调蓝(男)、橙(女)彰显属于马拉松运动的青春活力,设计运用“五马拦江”大景做构图,武宣标志性景点经透视处理置于其中,大开大合,方显正气,展现出仙城武宣的城市气质。此外,甄选高品质速干面料经过合理剪裁,将助力跑者在赛道上跑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其他赛事物料正在紧张有序地设计中,将于近期陆续在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桂体先锋”公布,敬请期待。参赛报名通道将于本周开启,参赛选手可通过关注“桂体先锋”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赛事信息。(黄谙爵)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