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县举行汉字听写大赛

2023年03月22日10:55 |
小字号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菡萏……”台上老师字正腔圆地读题,台下学生仔细倾听,认真书写。此情此景,正是2023年田林县汉字听写大赛决赛现场。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汉语言文化,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应用能力,近日,以“妙笔书写方块字,民族文化我传承”为主题的2023年田林县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田林县初级中学举行。

认真听写的学生

认真听写的学生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经过初赛筛选出160名学生参加县级决赛。本次决赛内容包括词语听写、成语听写、看拼音写词语、给词语注音、笔顺题、看图写词语等题型。激烈的比赛过后,评委组老师当场评卷,确定了本次听写大赛的获奖名单,最后选出8个优秀选手代表田林县参加百色市汉字听写大赛。

通过本次汉字听写大赛,积极引导了学生正确识记汉字、规范书写汉字,提高了学生学习汉字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罗一彪、岑慧琳、岑晓宁、黄迪琳)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