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监狱系统开展“百警进校园 千警结对留守儿童”志愿活动

2023年03月22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罗城3月22日电 (王功孝)3月21日上午,广西监狱系统“百警进校园 千警结对留守儿童”活动——桂林监狱、贵港监狱、北海监狱、钟山监狱、钦州监狱与罗城凤凰小学结对仪式在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举行。

2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向学校捐赠文体用品等物资。人民网 王功孝摄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百警进校园”活动,加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提高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决防止校园重大案(事)件发生,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通过开展“千警结对留守儿童”活动,切实解决脱贫户、监测户在校学生、留守儿童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2

多名监狱警察担任校外辅导员,与少年儿童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人民网 王功孝摄

此次活动中,广西监狱系统选派了一批政治素质好、品德优秀、作风正派、责任心强的警察担任凤凰小学法治副校长及校外辅导员,后续将深入校园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等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

2

结对帮扶警察与结对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情况。人民网 王功孝摄

当天开展的法治宣传课深受学生们欢迎,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还向学校捐赠文体用品等物资,实地走访和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家庭困难。同时,还在该县小长安镇合北村开展了“送健康 暖人心”义诊活动。

2

开展义诊活动。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供图

2

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供图

一直以来,广西监狱系统高度重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在全系统挑选1000名政治素质好、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优秀警察参与结对帮扶留守儿童活动,活动采取“一对一”的形式进行结对帮扶,结对时间为1年。结对警察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佑洞村、德音村,小长安镇龙腾村、合北村四个定点帮扶村和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仫佬家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通过“温情书信”、学业辅导、法治护航等方式,随时关注结对学生动态,并发挥警察心理咨询师力量对有需求的学生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及时进行疏导,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