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保障和改善民生,2022年良庆区共投入2178万元民生资金

2023年03月22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3月22日电 (王功孝)安装农村路灯,建设学校微型消防站,代缴脱贫户和低收入家庭妇女“两癌”保险保费......2022年,南宁市良庆区加大民生资金投入,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使广大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据统计,2022年良庆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共十类18项37个子项。截至2022年12月31日,所有项目均已完成,共投入资金2178.735万元。

强化要素保障。对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前谋划、积极对接,确保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到位。良庆区政府多次组织召开为民办实事项目专题推进会,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城区财政优先保障为民办实事项目经费,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最大限度保障为民办实事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将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进度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加强督促检查。每月对城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跟进项目进度,筛选出进度缓慢的项目进行现场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责任单位,确保各项工作及时推进。加强与各项目牵头单位的沟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2022年共编发《督查快报》12期。

完善加分激励机制。按照《2022年度南宁市良庆区机关绩效考评实施方案》明确的绩优加分规则,按时间节点完成的城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责任单位将会在年终绩效考评中获得相应加分值,极大激励责任单位按时按质完成工程任务。

2023年,良庆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项一项地推进、一件一件地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全力办好、办实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