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喜报丨广西农信4个集体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2023年03月21日12:21 | 来源:广西农信社
小字号

日前,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其中,广西农信共有4个集体在全国巾帼文明岗名单中榜上有名。

据悉,今年全国妇联共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298名“全国三八红旗手”、199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996名“全国巾帼建功标兵”、1992个“全国巾帼文明岗”、500个“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广西农信系统4个集体荣登“全国巾帼文明岗”光荣榜,分别是:平南联社平南信用社柜台服务岗、北流联社营业部、昭平农商行财务会计部、来宾农商行营业部。

当农户、商户和企业有金融服务需求时,她们像“及时雨”一样第一时间出现在客户身边,为客户排忧解难;她们每天在大街小巷、城市农村间穿梭,架起了一座座服务“三农”小微、连接党和群众的桥梁……

这是广西农信部分女员工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广西农信社高度重视发挥女员工作用,为广大女员工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大力选树“三八红旗”“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集体”等妇女工作品牌,以创建“妇”字号巾帼模范标杆引领全区农信系统创先争优,奋勇争先,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创建一个岗、树起一面旗、带动一群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展现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风采。

广西农信广大女员工在助力经济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大舞台等一直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传递文明风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公益服务精神。在疫情防控、救灾复产等关键时刻,在精准扶贫、敬老爱幼等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中,在义务献血、植树造林等活动发出号召时,都有她们努力和坚守的身影。

在推动广西农信高质量发展中,她们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坚守岗位、敬业奉献、自立自强、施展才华、追求卓越,在服务“三农”、乡村振兴第一线扎根奋斗、绽放芳华,切实撑起了岗位的“半边天”,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的精彩华章。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分努力,一分成长。经过广大女员工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涌现出一批奋发有为、实干担当的“巾帼文明岗”,目前,广西农信系统已累计有11家机构(集体)荣获全国妇联的国家级奖励,有23个机构(集体)和个人荣获自治区级妇联表彰,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农信巾帼力量。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