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红领巾壮苗行动”主题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3月21日18: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李虹莹摄

活动现场。李虹莹摄

人民网南宁3月21日电 (覃心、实习生李虹莹)爱心凝聚力量,希望成就未来。3月21日上午,广西“红领巾壮苗行动”主题公益活动在南宁市桂雅路小学正式启动,鼓励少先队员通过开展公益倡导、爱心义卖、爱心捐赠等公益实践,培养团队精神、集体意识、公益理念、理财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广西“红领巾壮苗行动”是由广西少工委、广西希望工程办公室、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的一项主题公益活动。该活动以组织化、社会化的资金募集方式,面向社会开展爱心义卖、爱心捐赠等主题公益活动,鼓励发动社会爱心企业参加线上线下活动募捐善款,助力乡村振兴,奉献爱心和力量。

全区少工委代表举牌捐赠现场。李虹莹摄

全区少工委代表举牌捐赠现场。李虹莹摄

活动现场,南宁市桂雅路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向全区少先队员、辅导员老师们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红领巾壮苗行动”公益项目。自治区14个市少工委代表上台举牌捐赠139万元,以实际行动为红领巾事业添砖加瓦。

同时,桂雅路小学开设了“红领巾壮苗行动”公益集市,包括童趣共享市集、学校“特色市集”等版块。义卖过程中,各班同学分工明确,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采用各式各样的营销战术。三年级学生马琨皓激动地说:“第一次体验进货、宣传、销售,虽然辛苦,但一想到能把钱捐给山区的小朋友,我感觉到非常自豪!”

桂雅路小学义卖活动现场。李虹莹摄

桂雅路小学义卖活动现场。李虹莹摄

据悉,该项目所筹善款将用于助力全区各市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及公益活动,促进壮乡少年儿童学习交流,支持乡村学校少先队建设及基层辅导员综合素质提升,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支持少先队事业的浓厚氛围,促进社会资源与青少年发展工作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广西新时代少先队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覃心、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