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荣获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冠军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VR团队受表彰获60万元奖金

2023年03月14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图为颁奖现场。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图为颁奖现场。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3月10日,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在该校社湾校区行政楼举行颁奖仪式,累计向该校在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冠军的VR团队发放60万元奖金,以资鼓励。

据介绍,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近300所学校、1000多位选手参赛,是目前参赛国家数量最多的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2022年8月,柳州职业技术学院VR团队在该比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荣获金牌。大赛组委会奖励每个金牌队50万元。

颁奖仪式上,获金牌的师生团队得到50万元的大赛奖金。此外,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根据该校学生技能竞赛奖励办法,还为此次获奖的师生发放了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人员奖励共10万元,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技能竞赛,人人争做技能高手”的良好氛围。

为搭建学生展示专业能力的舞台,用有针对性的专业技能来检验教学效果与学生的技能水平,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每年都会面向该校全体学生组织开展专业技能大赛,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卓越人才培养新模式,学生技能竞赛成果突出。2022年,该校学生参加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获奖42项,其中一等奖9项,有6个项目代表广西参加国赛,总获奖数、一等奖获奖数、入围国赛数为近四年最高。

经大赛锤炼,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有效提升,受到用人单位欢迎。该校连续22年荣获“广西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出单位”荣誉称号,成为广西教育厅开展该项考核评选后,唯一一所蝉联该项荣誉的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付华周 李卓 罗世华)

(责编:付华周、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