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学雷锋 送关爱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健康科普走进金山社区

2023年03月07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韦川摄

活动现场。韦川摄

3月是全国学习雷锋月,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学雷锋纪念日公益活动。

3月3日上午8:30,由该院团委、社工部“医路有你”项目组、健康管理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一病区、内分泌科、皮肤性病科、疼痛科、药学部、临床药学·GCP办公室、输血科等科室医务人员组成的青年志愿队整装出发,来到金山社区活动广场开展“学雷锋 送关爱”健康科普公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韦川摄

义诊活动现场。韦川摄

活动现场设置了常见慢性病咨询问诊处、健康体检咨询处、用药咨询处以及血糖、血压、血型免费测量处。尽管下起了小雨,医务人员仍展现出最佳的团队精神风貌,面带微笑地接诊着每一位市民群众,耐心为大家解答各种健康问题,细心为大家听诊、测量血压和血糖,并为有需要的老人们进行针对性检查等。

除了健康义诊,医务人员还对症状较轻的群众患者免费提供药物,对于症状严重的群众,则提醒他们去医院接受治疗,尽早就医保证身体健康。

义诊活动一直持续到上午11点,现场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100余人,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宣传单300余份。本次活动为社区居民带去了温暖和方便,能与医生面对面、零距离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健康状况也有了进一步认识,更感受到了关怀和照顾。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将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开展公益活动就是将这一理念进行贯彻落实的表现。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队也将努力做到公益常态化、关爱常态化,缓解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尽力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服务。(黄思齐 韦川)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