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3年03月07日15:42 |
小字号

3月2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对过去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查找差距不足,强化整改提升,进一步压实压紧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凌星高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班子成员、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务干部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跨合公司党支部、华泰公司党支部等五位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主要开展的工作及成效、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内容依次述职。凌星高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各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对所属七位支部书记进行民主评议。

凌星高在述职评议会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筑牢边境地区、口岸一线意识形态防线,持续开展党员党性教育。二是要落实细化“五基三化”工作,推进基层党建“提质聚力”。要抓好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持续扩大党建联盟服务范围、影响范围,以党建为平台,与各兄弟单位开展联建共建,继续在制度创新、产业发展、口岸通关、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纠正“四风”。要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弛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大力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口岸”“清廉家庭”“清廉企业”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引向深入,重视党员教育管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政根基。

凌星高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领航力、带动力和号召力,提高口岸党建联盟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园(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谋新篇。

来源: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