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州市人民医院获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系广西首家获颁此证的市级综合医院

2023年03月01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公布了关于准予柳州市人民医院实验动物使用许可的通知,柳州市人民医院实验动物中心顺利通过验收,成为广西首家获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的市级综合医院。

据介绍,柳州市人民医院实验动物中心自2020年底开始筹建,通过实地调研、专家现场勘察、多方论证,于2022年12月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及仪器设备验收。在顺利通过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环境测评后,该院向广西科技厅提交了实验动物许可申请。

图为评审现场。柳州市人民医院供图

图为评审现场。柳州市人民医院供图

今年2月17日,广西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柳州市人民医院提交的实验动物许可申请进行现场评审。期间,柳州市人民医院医学科学实验中心负责人对医院申报实验动物许可证的筹备及试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现场查验设施环境条件,核对书面材料及原始记录,并考核工作人员对设施运行管理及技术标准规范熟悉程度。专家组一致认为,柳州市人民医院动物实验环境设施及相关配套条件符合我国有关实验动物使用许可的法定条件、标准,并对现场查验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柳州市人民医院实验动物中心。柳州市人民医院供图

柳州市人民医院实验动物中心。柳州市人民医院供图

据悉,柳州市人民医院实验动物中心占地350㎡,是开展动物研究的公共实验平台。该中心拥有12间屏障环境动物实验室,满载1000余笼位,最多可同时饲养5000只实验动物,配有独立通风换气笼具(IVC)、脉动真空高温高压灭菌器等设备,可为院内外科研人员提供标准化的实验动物实验场所。

柳州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顺利通过验收并获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对该院科研平台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为该院在研科研项目的实施及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申报提供支撑条件,推动学科科研建设,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该院将按照专家组建议完善相关的制度和标准操作规程,并建立开放共享机制,为院内外科研人员提供实验动物平台,为柳州及广西生物医学科研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欧人华)

(责编:付华周、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