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优质医疗服务下基层

柳州市工人医院医疗集团开展“慢性病规范化管理进社区”义诊活动

2023年02月22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月18日上午,柳州市工人医院医疗集团百名博士下基层暨“慢性病规范化管理进社区”义诊活动,在柳州市工人医院医疗集团眼科医院(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2号楼门口举行。本次义诊活动的专家阵容包括柳州市工人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老年医学科、肾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中医科以及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内科等专业的12名博士、专家以及8名护理人员。

柳州市工人医院医疗集团专家为市民义诊。商成摄

柳州市工人医院医疗集团专家为市民义诊。商成摄

义诊现场,专家们为辖区居民进行免费健康咨询、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居民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等,并对医疗保险政策相关咨询进行解答。同时,还提供免费的血糖、血压、肺功能检测、中医外治等。当天上午,超过200位居民慕名前来咨询问诊。专家们耐心细致的解答和专业的指导,受到了人们的一致好评。

图为义诊现场。商成摄

图为义诊现场。商成摄

市民王女士表示,她之前看到预告说有市工人医院的专家团队要前来义诊,于是一大早便来这里等候了,“这种博士、专家下基层、下社区的活动很好,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带队开展义诊活动的柳州市工人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该院将担起社会责任,负责对辖区内的社区进行慢病规范化管理宣教及指导。本着服务百姓,为民送健康的宗旨,柳州市工人医院医疗集团将定期组织专家团队进到医疗集团、医联体单位及社区,对群众进行慢性病的义诊和健康宣教,从而对辖区内居民建立慢性病筛查、预防、诊疗、康复随诊、健康教育等规范化全周期管理体系。

据介绍,2022年12月15日,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柳州市眼科医院)正式加入柳州市工人医院医疗集团。目前,该医疗集团总院长期派驻涵盖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肾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内分泌科、泌尿外科、骨科、妇产科等9个学科的29名博士、专家到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出诊,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满足周边群众的就医需求。(覃彬 伍玲)

(责编:付华周、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