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住桂全国人大代表尹艳镇:

愿乘便民办税“春风” “税校”联动激活发展“一池春水”

2023年02月22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尹艳镇(中)在钦州智税课堂直播间体验在线直播。梁小娟摄
尹艳镇(中)在钦州智税课堂直播间体验在线直播。梁小娟摄

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为认真倾听人大代表心声,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工作,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钦州市税务局举办住钦全国人大代表“问需问计优服务”办税体验主题活动,邀请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北部湾大学石油与化工学院院长尹艳镇到办税服务厅现场体验快捷办税流程、掌上办税等,并开展座谈交流,就如何推进税务部门与高等院校深度合作进行共同探讨。

活动中,尹艳镇代表现场体验了网上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快捷办税功能,详细了解了“急难愁盼”化解室、“智税课堂”直播间、征纳沟通集成服务中心等运行情况。

“近年来,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所急,不断推出智能、便捷、高效的服务措施,涉税诉求响应更加及时,税收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尹艳镇代表对办税缴费“不见面”、 纳税服务“不打烊”、“智慧税务”提速度、“便民春风”有温度等一系列服务举措给予高度肯定。

“手机上点一点,退税便到账了;电脑上动一动,发票便到手了;视频上看一看,政策便入脑了;热线上问一问,问题便解决了……税务部门信息化、智能化、便利化的服务水平确实让人大开眼界。”尹艳镇代表说。

在交流座谈中,尹艳镇代表认真了解了钦州税务部门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方面的亮点及成效,并提出希望:趁着便民办税的这股春风,加强税务部门和高校之间的联动,用好“智税课堂”直播间等宣传渠道,在大学生自主创业税收政策培训、助力高校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发力,为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向海经济提供更加强大的税收现代化力量。

座谈会上,钦州市的税务干部还对尹艳镇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回应。

钦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韦冬青表示,钦州市税务局将认真落实尹艳镇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深化税校联合,积极拓宽税收政策宣传辐射面,通过在高校举办税收政策专题培训、根据师生需求推出定制化宣讲等措施,助推高校创新成果转化,共同研究探讨税收服务产业“延链补链”新举措,为推动钦州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黄振华 梁小娟)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