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田东:生态立体种养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3年02月22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树上花开,树下养鸡。
树上花开,树下养鸡。

近日,田东县江城镇大诺村果安屯数百亩的桃花竞相绽放,映红了整个山沟。桃花树下群鸡欢啼飞舞此起彼伏, 散落的农庄屋舍点缀在蓝天白云下,构成一幅美丽的生态立体种养乡村画卷。

近年来,田东县江城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自己的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果树+家禽+粪肥”生态立体种养模式,推动生态农业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这个立体种养基地是由当地返乡青年农卫文、农卫强等几个朋友合伙开发的,目前已经初见规模。桃园养鸡的好处,一是鸡产下的鸡粪,能够给桃树提供充足的养分;二是桃园也给鸡提供了免费的吃食,节约了桃园的除草和养鸡等成本。三是桃花开时还引来周边游客前来观赏游玩,带来增收。

周金鹏 摄影报道

(责编:黄莉妮、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