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江南区:智慧农机 助力提质增效

2023年02月21日10:2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镇宁村,村民吴信榜正在操控无人机为水稻喷洒农药,只见一台装满40公斤农药的无人机腾空而起,在稻田上空来回穿梭,所经过之处,农药喷淋到位。

吴信榜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是江南区农业机械化助力春耕生产的缩影。今年春耕备耕,在吴信榜的带动下,该城区江西镇、延安镇等地的村民也开始向他请教、学习无人机的使用。记者了解到,今年江南区春耕播种面积较上年略有增加,大豆等农作物推广应用高产优质品种占九成以上。为了保障春耕备耕工作平稳有序、有力有效,该城区大力建设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目前江南区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70.27%,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8.27%。(记者/沈程 通讯员/杨敏卓)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