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让手机成为“新农具”

——横州市举办新农人主播成长百天陪伴项目活动侧记

2023年02月21日10:0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现在给你们介绍的是横州茉莉花盆栽,造型很漂亮,花苞多,喜欢的朋友赶紧下单,还能领取优惠券……”近日,在横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直播间里,横州市新农人主播雷丽霞正通过直播平台推广销售横州茉莉花盆栽、木瓜丝酱菜等农特产品,吸引了不少网友下单购买。

今年以来,在横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横州市农业农村局、横州市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横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广西农产品新年大促直播活动暨横州市新农人主播成长百天陪伴项目的直播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参训的新农人主播们纷纷忙碌起来,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通过电商直播的方式,促进农产品销售,带动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横州市新农人主播成长百天陪伴项目开展第九周,新农人主播们直播场次达1000余次,观看量达300多万次,成交金额达20万元。“直播+电商”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为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村产业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除了雷丽霞,在直播间活跃的还有来自横州市供销社的新农人主播韦绥晓,他是一名返乡创业青年。横州市“让手机成为新农具、让数据成为新农资、让直播成为新农活”的新发展理念,加上当地政策支持,让韦绥晓更加坚定了他直播带货的信心。

“通过参加新农人主播培训,在线上直播带货,不仅为家乡的农产品去代言,还能助力农民增收。”韦绥晓说,通过“云端”推介横州,助力家乡发展,让他很有成就感。

在新农人主播的共同努力下,广西农产品新年大促直播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仅3天时间,就累计开展111场直播,吸引超27万人次观看,涨粉800多人,宣传推广效果十分明显;直播销售农产品达500余件,总销售额超过2.5万元,带货效果突出,有效助力当地农产品销量增加和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近年来,横州市积极培育和引进新媒体企业,打造新农人主播,努力实现市级有直播中心、乡镇有直播团队、村村有直播代言人。同时,当地还以“新媒体+”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农特产品“出村进城”、文旅融合发展,截至去年底,全市拥有网商数量达5728家,同比增加576家,电子商务交易额59.7亿元,同比增长8%,网络零售额23亿元,同比增长10.8%,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2.7亿元,同比增长27.4%,为乡村振兴蓄力赋能。(记者 乔晓莹 通讯员 曾春姬)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