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聚焦2022年乡村振兴·广西>>广西供销助力乡村振兴展播

梧州市供销社:扎实推进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

2023年02月09日11:41 |
小字号

今年以来,梧州市结合本市实际认真抓好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全市供销社系统已储备各类化肥达11.61万吨,全力做好农资组织供应工作。

成立专班,提前谋划。成立以梧州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农资保供稳价工作专班,加强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将农资保供应工作列入市社领导分片联系内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早动手、早安排,集中力量切实做好春耕农资组织供应工作。

岑溪市供销社富民农资公司仓库_副本_副本

岑溪市供销社富民农资公司仓库内工人正在搬运物资。

加强对接,保障供应。全市供销社系统积极与生产厂商、农资经营企业联系对接,保障农资及时调运和配送。以“农民满意”为根本要求,积极创新农资供应服务机制。岑溪市供销社推进“互联网+农资”模式,从电商入手,努力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健全完善配送网络,为农民提供网上下单,物流配送等服务,充分发挥全系统农业生产资料经营企业和网点的作用,满足春耕农业生产用肥、用药的需要的同时减少库存量。据了解,全市供销社按照往年需求总量的110%备货,精准服务农业生产。

自查自纠,保证质量。全市供销社系统认真组织农资经营企业和经营网点深入开展农资质量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全面履行“放心农资哪里有,请找供销合作社”的庄严承诺,同时要求各级供销社所辖农资公司及各基层社的农资店在货源购进方面,完善商品购销记录,保障农资质量,维护农民利益。

来源:梧州市供销社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