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勤春来早!现代物流集团储备7.5万吨化肥保春耕

2023年02月09日15:26 |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光景看春耕。随着气温回暖,今年春耕工作逐渐拉开序幕。今年以来,作为当地最大的化肥物资集散地,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下属桂林储运公司、贵港储运公司积极履行国企担当,提前储备化肥保春耕,目前共已储备化肥7.57万吨,以日均300吨的速度出库,将化肥及时送至田间地头,不误农时。

“春耕正当时,化肥是关键。”据贵港储运公司总经理蒲从军介绍,为保障春耕市场化肥供应,该公司积极及时与客户沟通,提前做好储备计划,目前已储备5万吨化肥全力以赴保春耕。同时,通过科学排班,增加劳力,优化装卸作业等方式提高运输效率,已达到每天380吨的出库量。1月份贵港储运化肥吞吐量达3.53万吨,实现了当地春耕化肥的供给稳定和价格稳定。

“我们目前已经储备化肥25762吨,日吞吐量达到300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1.7%。”桂林储运公司总经理马佳莉说,今年以来,受生产资料市场影响,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尿素类物资较往年同期进出量有所下降。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桂林储运公司积极协调客户,摸清物资供应需求和实际到达情况,提前谋划储备和发货计划,春节期间化肥供应不停歇。随着春耕工作慢慢步入高潮,面对可能集中到达的化肥物资,桂林储运公司将全力做好人员、设备等调配、轮班,最大化提升装卸作业效率,确保安全、高效完成保春耕任务。

来源:广西现代物流集团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