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玉州把新业态劳动者“请进家”

2023年02月09日16:54 | 来源:玉林日报
小字号

日前,玉林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在广西玉林中阳家政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该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玉州区家政行业建立起“职工之家”。目前,该工会联合会涵盖26个家政服务企业,570名家政服务从业者成为工会会员。

近年来,玉州区通过龙头企业“牵头建”,区域联合工会“兜底建”,全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2020年以来,玉州区组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30家,发展会员4048人,建立了“货车司机之家”“网约车司机之家”“快递小哥之家”“家政行业职工之家”。

为做好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玉州区广泛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宣传活动,增强职工对工会的认知认同,进一步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四季送”服务,开展常态化送温暖慰问活动,为165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买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积极开展技能培训活动,不断提升企业职工业务素质。此外,在玉林市韵达快运有限公司工会等5个新业态劳动者工会组织设立工会律师服务点,聘请律师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庞昂 黄菲婷)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