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仪式感满满!柳江区迎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日

2023年02月07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月6日,柳州市柳江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迎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日,各学校全力做好开学工作,准备了仪式感十足的开学活动,在开学首日给同学们别样的体验。

孩子们在老师的迎接中走进教室。廖羚茜摄

孩子们在老师的迎接中走进教室。廖羚茜摄

“摸一摸平平安安、大吉大利、聪明伶俐、越来越棒!”上午,柳江区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着装整齐,手拉着手走过贴满祝福的吉祥红地毯,并在老师的迎接中走进教室。教室里,各个班级还通过迎新集福、抽取福气红包、写福字等仪式感满满的游戏,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中开启大展宏“兔”的新学期,对这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孩子们欣喜不已,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抽取福气红包。廖羚茜摄

抽取福气红包。廖羚茜摄

“今天孩子们已经基本顺利回园了,这是新的学期也是新的开始,为此,我们精心布置了温馨友爱的环境和准备了一系列有趣的活动迎接孩子们。”柳江区机关幼儿园教师胡晓说。

柳州市思贤小学开学典礼现场。廖羚茜摄

柳州市思贤小学开学典礼现场。廖羚茜摄

在柳州市思贤小学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大课堂“春犁耕春泥 播种新希望”开学典礼上,学校围绕爱家乡、爱学习、爱生命、爱国家四大主题,通过演讲、互动等形式,引导学生爱家乡、爱学习、爱生命、爱国家。学生代表们在追“星”演讲环节分享了自己的航天梦想,呼吁大家为自己的新学期加油,活力四射的舞蹈穿插其中,瞬间点燃了现场氛围。

“在新的学期里,我要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争取能有更多的机会上台表演,争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四年级学生李佳鑫对新学期充满了信心与期盼。

学生代表们分享航天梦想。廖羚茜摄

学生代表们分享航天梦想。廖羚茜摄

“我们通过丰富的形式来给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课,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为新的学期积蓄能量,同时,我校还邀请了交警为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柳州市思贤小学校长张华微说。

据了解,为做好各项开学工作,柳江区教育局有序分组进入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开学检查工作,对师生回校情况、课程安排、学校安全隐患等各项开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排查,确保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平安顺利开学,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廖羚茜)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