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粤桂协作架桥梁 就业春风暖民心

2023年02月06日11:20 |
小字号

求职者在了解岗位信息和企业用工需求。
求职者在了解岗位信息和企业用工需求。

2月3日、4日,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融水—廉江”粤桂协作专场招聘会分别在安太乡、县民族广场举行。

招聘会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由广东省廉江市人社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县人社局、安太乡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进一步为粤桂地区用工企业与融水脱贫人口、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返乡农民工搭建双向交流平台,实现粤桂劳务协作与乡村振兴双促进目标,并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招聘就业服务平台,让融水广大求职者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共沐就业的“春风”。

此次“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采取县、乡联动的方式进行,利用春节后务工人员求职、企业用人的高峰时期,结合招聘会活动,在该县民族广场设立主会场,安太乡设置分会场,紧锣密鼓地安排两场招聘会,通过政府搭建平台,将就业岗位送到求职人员家门口。

据悉,县城主会场和安太乡分会场招聘会共吸引了粤桂地区54家优质企业进场招贤纳士,涵盖电器、制药、证券、家政、酒店服务、机械加工等行业,提供185个工种、2416个就业岗位,满足不同类型、各个层次人才的就业需求。据统计,两场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共108人。

为提高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精准匹配度,为求职者提供“一对一”就业帮扶,融水县人社局还在现场设置了就业创业指导咨询区、技能培训咨询报名区及政策咨询区等展台,向群众讲解就业创业政策、跨省交通补贴、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并发放了3000余份政策宣传资料。

接下来,融水县人社局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创新举措,积极抢抓春节招工“黄金期”,深化粤桂劳务协作,为企业招工牵好线、搭好桥,通过惠企政策、优良服务和要素保障等多种方式为企业提供支撑,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并积极引导重点就业群体到粤桂地区重点企业务工就业,全力保障劳动者就业服务需求,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让政策春风惠及更多企业、群众。(陈慧娴 梁俊远 欧振波 韦丹妍)

来源:融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