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甘蔗产业大丰收 蔗农甜上心头

2023年02月06日11:23 |
小字号

志愿者帮助蔗农装运甘蔗

志愿者帮助蔗农装运甘蔗

时下正值甘蔗丰收,广西田林县田间地头,蔗农们正在忙着采收甘蔗,砍、捆、扛、运……蔗农忙得不亦乐乎,一派丰收喜悦景象。

甘蔗产业作为六隆镇特色产业之一,全乡种植面积达2.4万亩,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优化,近年来该镇甘蔗的品质不断提高产量达9.6万吨。在当地党委政府对甘蔗产业的引领下,六隆镇的甘蔗产业蒸蒸日上,群众的生活,怎一个“甜”字了得!

蔗农在捆扎甘蔗

蔗农在捆扎甘蔗

“我们小榄村种植的甘蔗面积大概有1800亩,种植的农户大概有120多户,涉及脱贫户有56户左右,在砍运期间村两委组建志愿服务队。在工作之余到田间地头为农户进行帮忙砍收加快砍收的进度,对道路进行疏通排查维护保障农户在运输过程中顺利进厂。”六隆镇小榄村第一书记黄鲲说。

近年来,田林县高度重视甘蔗产业发展,将其纳入特色产业重点推进,把发展甘蔗种植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来抓,全面落实新(翻)种、脱毒、机械化种植等各项补贴,2022年全糖料蔗种植面积18.04万亩,其中宿根蔗面积14.34万亩,新种植面积3.699万亩。(赵文朝、蒙金山、黄瑛)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