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天等:“内招外送”稳就业暖民心

2023年01月31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我是本科学历,师范专业,想应聘你们公司的这个岗位……”1月29日,天等县龙岩易地搬迁安置小区“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交流声、咨询声不绝于耳,各求职者仔细阅读招聘企业的宣传单和应聘条件,并就意向岗位向企业招聘人员详细询问,企业招聘人员热情地向他们介绍用工需求和薪资待遇、技能培训等政策,场面十分热闹。

本次招聘活动由天等县人民政府、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在招聘活动前期,天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就岗位咨询、创业指导、就业政策宣传等方面发布多项信息,吸引了大量求职群众前来求职。

据了解,为满足应聘人员的不同需求,本次招聘活动组织了天等县内及广东江门50多家经济效益好、讲信誉且待遇较高的企业进场招工,涉及皮具、邮政公司、金融银行、信息科技等多个行业,工资待遇均在3500至6000元之间,当日共提供岗位3000多个,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前来求职咨询人数近1000人。

当天在天等县汽车总站内,三辆贴有“点对点”赴粤返岗复工标识的专车正整齐停靠,在车旁,外出务工人员有序地摆放行李,排队登车。天等县驮堪乡南岭村丰屯村民农勤感激地说:“这是我第二次乘坐‘点对点’赴粤返岗复工专车到深圳市务工,我觉得很暖心,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外出务工人员的关心。”

10点15分,满载乘客的专车缓缓驶出车站,驶向广东省江门市、中山市、广州市、东莞市、深圳市等地,迎着暖阳,120名外出务工乘客的脸上满是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据了解,今年是天等县和江门市蓬江区第三年开展赴粤返岗复工“点对点”专车输送服务,预计将发送乘客640人左右,该输送服务对两地进一步深化粤桂劳务协作机制,促进该县群众就业增收具有重要意义。(何天龙)

(责编:沈泉池、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