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上林县澄泰乡:做好节前提醒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2023年01月31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在由2022年跨入2023年时间节点上,上林县澄泰乡纪委紧盯“元旦”“春节”双节纪律作风工作,通过召开会议,推送警示案例,重申纪律要求,提醒澄泰乡党员干部,要提高警惕,防微杜渐,增强防范意识、强化自律能力,在清正廉洁中过个平安节,在风清气正中开启新一年。

澄泰乡纪委提醒澄泰乡党员干部要严格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党规党纪要求开展自查自纠,不要沉浸在节假日期间走亲访友、人情往来的喧嚣氛围中而放松对自身要求,特别是过节期间饮酒开车问题。

“过节期间人情往来较多,有些党员干部酒后心存侥幸开车上路,有的认为自己不会被查到,有的认为自己车技好不会出事故,有的认为只喝了一点应该达不到检测标准,造成了酒驾或者醉驾的事实。这些行为触犯了党纪国法,澄泰乡纪委对这样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澄泰乡纪委负责同志在节前与干部谈心谈话中提醒到,“酒后驾车带来的后果是很严重的,不仅要给予党纪处罚,违反法律的还要坐牢,开除公职,有些酒后驾车行为不仅害了自己的性命,也害了他人的性命。这些都值得我们警惕。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要因为酒后驾车让自己遗恨终生。”

除了提醒党员干部要过好节,澄泰乡纪委还检查了澄泰乡党员干部请假报备情况、值班工作情况、公务车的入库封存情况等,向值班同志严明节假日值班工作纪律,确保人员在岗尽责。

2023年,澄泰乡纪委将继续抓好节假日期间违纪违规问题查处力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监督教育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石晶)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