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免费护送农民工返岗复工!田林“爱心专车”发车

2023年01月29日17:27 |
小字号

图为欢送农民工返岗现场

图为欢送农民工返岗现场

1月27日上午,在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汽车总站,218名田林县籍农民工免费坐上了由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爱心专车”大巴,前往广东省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中山等工作所在地,开启新一年征程,助力乡村振兴。

田林县是劳务输出大县,每年有3万多人前往广东省就业务工。针对春节后大量务工人员集中返岗复工找车难的情况,田林县科学制定农民工出行方案,主动与广东省内多处田林县籍农民工务工集中地点对接,提前与交通运输部门联系协调,为赴粤返岗复工的农民工开展“点对点”免费乘车活动。通过接受网上或现场实名制报名,采取“包车直达、全程服务”的方式,以实际行动温暖辖区农民工的返岗路,确保当地农民工应出尽出、应返尽返。

图为返岗农民工在大巴上翻阅发放的随车资料

图为返岗农民工在大巴上翻阅发放的随车资料

“我是到广州黄埔区那里做工,政府对我们真的很关心,不仅组织专车送,还准备了车上吃的用的看的。把我们直接送到工作地,让我们能安心上班。我今天上车非常顺利,工作人员很暖心,感谢党委政府。”坐在爱心大巴后排的杨女士激动地说。

图为田林籍外出务工人员有序乘坐免费大巴赴粤返岗

图为田林籍外出务工人员有序乘坐免费大巴赴粤返岗

出发前,田林县总工会、妇联等单位工作人员还为赴粤返岗复工人员送去新春祝福,以及装有口罩、矿泉水、八宝粥、面包、水果、职工维权手册等物品的红色爱心手提袋,让农民工舒心踏上返岗归途。

据了解,2023年是田林县开展农民工赴粤返岗复工“点对点”免费乘车服务活动的第4年,活动从1月27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预计开展爱心专车100车次,输送外出务工人员3000多名。(杨进宏)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