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铁路部门开出首趟赴浙返岗务工专列

2023年01月28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月26日22时39分,搭载600余名贵州黔西南州籍务工人员的K4236次列车从兴义站准点驶出,拉开了贵州务工人员有序赴浙返岗务工序幕。

黔西南州地处贵州西南部,与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相邻,是布依族、苗族等少数民族的集居地,每年都有20余万人到浙江、广东等地务工。

为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务工,黔西南州人社部门与南宁局集团公司百色车务段沟通协商,组织开行返岗务工专列,从1月26日至2月3日每天开行兴义至杭州, 1月27日至2月3日每天开行兴义至广州务工专列,把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门对门”安全、及时送到工作岗位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我们积极与黔西南州人社局联系,了解节后返岗务工人员出行意愿及乘坐火车需求,及时组织开行兴义至杭州返岗务工专列,助力返岗务工人员方便、快捷出行。” 兴义站站长李志彪说。

为确保务工人员出行顺畅,兴义站提前对进出站通道、卫生间、候车室等重要区域进行消毒通风,营造安全温馨的出行环境。为乘坐专列的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安排志愿者全程引导返岗务工人员进站乘车。(王勇、董浩、刘欢)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