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鱼渔”双丰收 村民笑开颜

2023年01月23日10:1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大家拿好渔网、水桶,今天开塘分鱼。”除夕前,一则通知让凌云县玉洪瑶族乡合祥村群众沸腾,大家纷纷拿着渔网、提着水桶涌向布柳河河畔。当天,该村村集体经济生态养鱼基地迎来第一次产业分红,村民们露出幸福的笑容。

放水、下网、起鱼,一条条宽度超过成人手掌的鱼跃出水面,被打捞出来。数好数量,全村421户有序排队分鱼,在发放清单上签名字、摁手印。“年年有余,好兆头!”村民杨启清脸上笑开了花,“分了4条大鲤鱼,今年过年不用买了。”

“这么好的资源以前白白流掉,现在能‘生钱’了。”村民们感叹。村党支部书记李行华介绍,2022年初,村党支部集思广益,通过“四议两公开”最终确定发展生态养鱼项目。该项目依托布柳河河水资源,采取“股份经济联合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让流域内的村屯和群众都受益。去年3月,通过整合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和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经费,建成50道拦河坝,并投放鱼苗5万尾。据统计,截至1月17日,已打捞出售2500多公斤,销售额10万余元,纯利润超过5万元。(记者韦鹏雁 通讯员韦轩)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