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再也不用担心煤气不够用”

2023年01月22日11:0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红灯笼、年味浓。今年春节前,位于博白县博白镇城关社区的老旧小区中行二区迎来“新”住户——原来搬出去的4户居民,在小区改造后又搬了回来。

搬出去,是因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小区破旧:小区内空地上杂草丛生,小区外的背街小巷是一条尚未硬化的泥巴路。“以前最怕下大雨,小区地势低成‘池塘’,出门一走两脚泥。最糟心的是,因配套跟不上,煤气罐总是不够用。”住户张小平说。

搬回来,是因老旧小区已换新颜。近年来,博白县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2020年以来,共改造老旧小区39个,改造住宅建筑面积27万余平方米,惠及居民3202户。

中行二区于2022年6月完成改造,一旁的背街小巷也披上“新衣”变身沥青路。“从里到外都变了样。”张小平如数家珍地介绍,“重新做了给排水,安装上路灯,空地硬化变成了停车场。”

中行二区有个篮球场,有了路灯后,原本鲜有人到访的小区成了周边居民健身的打卡地。最让张小平满意的,是改造后家家户户用上了天然气。“这是小区改造后的第一个春节,环境变美了、小区热闹了。今年的年夜饭,再也不用担心煤气罐气不够用了。”(记者邓盛龙 通讯员朱夏慧)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